close
  託思敏的福,介紹我這家義大利麵,那我就去了。

  地點就座落在師大夜市的師大路135巷2號(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,右轉再右轉)。『小綿羊五隻腳』是在一條小巷子裡,你無法想像這地方如何能擠出一間義大利麵店;沒錯,這裡不可能會有一間義大利麵店,因為『小綿羊五隻腳』是一個攤子。


小綿羊五隻腳


小小的一個攤位,只有一張桌子,老闆就在裡面做餐


 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,差點跌破眼鏡,因為從來沒見過只有一張桌子的攤位,而且廚房有點小,可以透視。到了現場,還碰到一對小情侶在吃甜點,有夠甜蜜蜜~!可是,我實在很餓,就問了老闆:您這兒還有位子嗎?老闆尷尬回答:呵呵~沒有......最近病魔纏身,難得爬山涉水來到此地,竟然因為沒位子就要打道回府?不過,還好小情侶識相,馬上搭腔:啊啊~!我們吃完了,就把位子讓了給我。

  我點了『奶油鮭魚麵』。


奶油鮭魚麵


鮭魚多多

  雖然只是個攤子;老闆卻一點也不馬虎。這間店的義大利麵的湯汁比較稀,可能是要配合台灣人胃口。麵條的部份,不會太軟,咬起來QQ有彈性;再來是材料的部份,鮭魚很多、很大塊,讓人有飽足感。老闆感覺已經40幾出頭了,樣子有點歷經倉桑,人很[阿沙力],從他給大份量的麵及很多的鮭魚,就看得出來。我問他:老闆您的麵是不是給太多啦?他說:你不要蔬菜,那就多給一點麵,學生要吃飽一點。(讚!)不過,唯一小缺點,老闆放的橄欖油太多,有點油膩膩,下次一定要先告訴老闆,橄欖油少放一點。

  就在吃的當兒,撈鰻好像在忙其他事。我偷瞄了一下,老闆好像在弄蛋糕什麼的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可是,我又很好奇,到底是在幹嘛?索性就問:老闆、老闆,您在幹嘛?老闆說:在弄布丁,我們家布丁很出名,每個月少說賣5000個,感覺來到一家身藏不漏的店耶!


焦糖布丁

  『小綿羊五隻腳』的招牌甜點,就是焦糖布丁了。上面一層脆脆酥酥的焦糖,布丁超柔軟,就算外帶回家也還是一樣!老闆好像也還有在賣cheese蛋糕,不過我只買了一個焦糖布丁。

  這裡的價格方面,其實很平民,60元至130不等,算很OK的價格啦!老闆真的很[阿沙力]!總覺得老闆應該是在居酒屋做日本料理的老闆才對耶!呵呵呵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b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