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各有不同,有的一定要是帥哥美女、有的一定要有錢有勢、有的一定要真心相待、有的一定要有利可圖,或者其它理由。這真的各有所不同啊!

  我對於朋友,只要求彼此尊重,還有平起平坐。

  最近,開始發現,身邊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,開始讓我對她有所動搖。這個友誼的動搖,並非一夜產生的,而是相處越久,就越有這樣的感覺。當一開始的時候,對於自己事相當缺乏自信,所以對她的說法或看法,總是視為真理般的相信著,對於自己被否定,也是完全地相信,一定是自己能力的不足,一定是這樣。

  然而,時間越久,就越發困擾。有時候,自己真的覺得對的事情,卻往往被她所顛覆。我不是因為被顛覆而懊惱,只是開始對事情基本的是與非,開始有所混淆。我會開始問自己:這樣的事情不是不合理的嗎?為什麼會被合理化?或者這其實真的並沒有怎樣,為什麼會被覺得我是在堅持不必要的東西?

  仔細思考,不自覺的會問:我的好朋友是不是對於[否定我的想法]這個部份,已經變成一種習慣?凡是我所提出的,完全被否定是理所當然的?或者,在妳的心裡面,我們彼此間友情,已經不能平起平坐了?

  那這樣還算是朋友嗎?

  雖然我不善交際;但對於熟絡的朋友,我是真心相待的,彼此之間的位置,也是站在同一條地平線上。這是我長久以來,無論對於朋友、或者一起工作的夥伴,是最基本的底限。也是唯一的堅持。

  我想,朋友之間無法平起平坐,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,因為那樣的友誼已經走樣了。

  好朋友,我對妳確確實實百般珍惜啊!難道必須等到哪一天,妳對我有所虧欠的時候,才能平起平坐嗎?那樣又有什麼意義?那不過是因為虧欠而妥協罷了,不是嗎?我心中有莫名的恐懼,深怕有一天自己會變得討厭妳;又或者是被妳所遺棄,到時候,將什麼都不是了。。。

  何時我們在友情上能夠平起平坐?像是那兩張椅子一樣。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b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