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由於開學的緣故,我必須離開製作公司,結束2個月的實習。那次台中之行,是我最後一次出班,也是最不愉快的回憶。

[有時間的話,我們能不能補拍一些畫面?]

  那天我是這麼跟攝影師提議,口氣並非帶有強制性;而是詢問意見。攝影師雖然並沒有拒絕;但態度上讓我覺得非常之不好受。需要那麼大的反應嗎?那只是個提議!

  或許在他們眼裡,我只是個負責出錢的執行製作助理(吧)?我想如果換作執行製作或者製作人說了這樣的話,應該會有不同的結果,對嗎?那天心情非常的差,到了極點。

  攝影師還毫不知情似的,以為我在為什麼事煩惱,拜託!很想告訴他:[是你造成我的困擾!]。

  我記得剛進製作公司時,因為無知、不懂人情世故、也缺乏體諒人的心,因而冒犯了另外一位攝影前輩。那時候他告訴我:[小馬,這樣不行!真的太OVER了!]。我開始發現,攝影師們也有他們的專業,不該讓他們覺得像是奴隸一樣,我非常清楚!那次開始,我牢牢記住那位攝影大哥的話,也告訴自己:千萬不能讓這些前輩們有被使喚的感覺。

  或許我常常粗心大意;但是對攝影師們的待人之道,確確實實一點也不差。

  可是最後一天的出班,讓我感到失望萬分、非常非常失望,還有難受。是不是應該這樣,應該保持距離,劃清僱用人和被僱用人之間的關係,不要做任何朋友,自己才不容被傷害?是這樣嗎?

  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b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